So嗨嗨嗨

2018年9月16日    标题:主恩无限     讲道奴仆:王传道

个人总结关键词:
与外邦联姻;干旱;审判;寄居;颠倒次序;饥荒;属灵的优先次序;灵魂的救恩;

个人听道受感记录及反思:
@敬畏神的人,神必赐恩(不敬畏神的话,神赐恩吗?)
@敬畏神的人,就能活出生命的见证(总是没有遇见耶稣的话,问题出在哪里?)
@以利亚祷告在神的心意里,所以有求必应(如果不按照神的心意祷告,神垂听吗?)
@敬畏神需要放下自己的主见,学会隐藏自己,使耶稣的名得到完全的荣耀(如何隐藏自己呢?)
@天使路西法和撒拉弗的服侍有什么不同之处:路西法的外在形象全然美丽、毫无瑕疵,却抢夺了神的荣耀,而被神咒诅成为魔鬼;天使撒拉弗遮盖自己的脸面,让人不会注意自己,又遮盖自己的双脚,持守圣洁,圣洁又谦卑,所以合神心意。(外在的形象、影响力不是最重要的,最关键是内心的清洁、谦卑)
@神使用肮脏的、记忆力很差的乌鸦供养先知以利亚,一方面说明神的大能,一方面说明神看重的不是外表。(要学会用耶稣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、事、物)
@面对饥荒,有些人只知道埋怨和牢骚;有些人却反思神允许饥荒发生的原因,寻求神在饥荒中的心意。(世事没有偶然,神掌控万有,竭力寻求神的心意)
@神对自己儿女的熬炼是必然的,没有经过熬炼的金子就不是精金,没有经过熬炼考验的信仰无法从耶稣那里得到称赞、荣耀、尊贵(阿们)
@耶稣的福音是灵魂的救恩,而不是其他的好消息。神的救恩是直接针对灵魂的,人的灵魂是世间万有中最宝贵的。神也会给人的肉体提供帮助和供养,但是神最看重的是灵魂归向神!(悔改、罪恶得到赦免的恩典,才是真正的属天恩典,才是拯救灵魂的恩典)

个人听道总结:
神的救赎恩典是无限的,但是却不是宠溺的,没有原则的恩典!神的恩典里面既有慈爱,也有公义;既有帮助,也有管教;既有怜悯,也有刑罚;既有忍耐,也有审判!神救赎恩典的核心是围绕“救赎人的灵魂脱离永远的刑罚”。为了达到这个目的,神想尽一切办法,有时候是通过祝福来鼓励,有时候是通过惩罚来警戒,归根结底就是为了感动人的心灵走上悔改归正的路,弃绝自我中心,能够真正以耶稣为自己一切的中心,归向神自己,罪恶得到赦免,以后不用进入永远的沉沦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