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嗨嗨嗨

你热爱这人间吗?

晨曦中泛着露水的小花、午后映着朗朗光斑的藤椅、深夜含着大海星辰的双眸......

你肯定是热爱的。

你枕边躺着基督赐予你,并与你相守一生乃至永恒的灵魂伴侣。

你手里牵着你深爱的子女,他们会时不时的、咿咿呀呀地、争前恐后地说着爱你。

你耳边响起你最爱的一首歌,每每烦闷的时候,缓缓流入心间的音符都会让你释然。

你整理思绪,轻轻敲击着键盘,网络那端的大笔生意订单如愿谈拢。

好美的画面,你拥有让人艳羡的家庭、事业、权利、人际关系......

多么成功的角色啊,你怎能不爱呢?

01.

你热爱这个人间吗?

连日来兜里瘪哒哒的钱包,干涸起皮的嘴唇,连让你买瓶带味道的饮料都舍不得。

银行信用卡账单一遍又一遍的发到你的手机上,蚂蚁花呗也提醒你免息日到期了。

若不是泛滥的自尊心作祟怕被别人瞧不起,我想你肯定更愿意睡在公司的躺椅上,这样你就不用背负每月高昂的房租费了。

多么糟糕的你呀,你还热爱这世界吗?

不明事理的人当着众人的面讥讽你,你胆小、怯懦不敢反驳,心里暗暗思索,别人怎么会懂你的苦。

活是不想活了,死又不敢死。

02.

你可曾想过,自己过得丰裕或是凄惨这都是为何?

人们拼命在人间赚取果腹的辛苦钱,人们想方设法让自己穿的看起来更像个“有身份的人”,人们为了一点利益到处行骗,做不义之事,满嘴谎言还妄想将来有一天自己能功成名就,受万人敬仰。

2017年2月的某天,一位脱口秀演员发了一条微博,结尾说了句“开心点朋友们,人间不值得。”

乍一看,有一种红尘皆虚无、遗世独立的沧桑感和笑傲江湖的洒脱感......这恰恰又符合当今网络文化的“丧”趋势。

于是,自然而然的就被文艺青年们奉为“箴言”,当做人生“信条”,并处处以此为“标杆”来行事。

愚昧的人啊!没有时间了。

你将十字架上耶稣流出的宝血当做可观赏的场景,嬉笑把玩;

你将耶稣因你的罪被钉痕鞭打的身体肆意践踏,置若罔闻;

你留恋人间虚荣的景象,用刚硬的心次次悖逆基督的救赎。

03.

瑞典经典温情电影《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》,该片讲述了59岁的老人“欧维”在他的妻子“索尼娅”去世后,决定自杀追随而去,却一直未果的故事。

有人称它是《一个人的朝圣》瑞典版,还有影迷评价它“令人愉悦又心碎”、“搞笑之余让你感动且哭的稀里哗啦”。

是的,人们口口声声宣扬着最长的深情是一生的陪伴,可谁又能战胜得了死亡的权势呢。

你可能会高呼:欧维,你要为了她,热爱整个世界啊! 欧维,你要为了她,好好照顾自己啊! 欧维,你要为她,努力活着啊 !

她是谁?是你能用臂膀温暖到的肉体吗?是你能用思念挽回人间的灵魂吗?还是你不住的唠叨就能回到你身边的那个人,那个活着、有气息吐出的人?

然而,真相是:没有人能在基督以外的人间得着这一切。

04.

我常常揭开自己满目疮痍的过去给那些不明白福音的人看,我幼稚的以为只要我坦诚无惧的在众人面前撕破自己的“伤疤”,讲述自己得救前的光景。

然后再告诉他们,如今,我是怎样被基督的恩典所充满的。

我试图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去讲述我信靠的这一位真神,我非常渴慕他们能知道我说的没用一丝一毫掺假,我也会不断的按照他们想听的思路去一遍又一遍的解释、分析......

可往往,最后落下的,只剩我自己独自一人一点点缝合流血的口子。

你知道揭开曾经的自己,那过程有多痛吗?远比我口里说出来的要痛上千倍、万倍......可我经受的这些,与耶稣十字架上成就的那些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?

神啊,我真的是太愚蠢了!你流出宝血的救赎尚且都不能让不信之人回转,更何况你这卑微的仆人做的那一星半点的见证呢...... 是啊,没有的基督的光照,谁都不能凭借自己的经历让人悔改。

这样的人间,看起来好像真的不值得。

05.

读书时期,有一位女教授是从海外留学归来的老派知识分子,出了名的执拗、尖锐且毫无通情达理可言。常常在一两百人的课堂上大声宣扬自己“人定胜天”的唯物主义。

她很喜欢与人辩驳,时不时的点起几个学生与之博弈,然后利用自己所学,铁了心的要赢得每一场她自己发起的“谬辩会”。

有一回,讲到西方思想萌芽课程的时候,她问了我们当中是否有基督徒,可举手示意一下,当下只有我和另一位其他专业的男生回应了她的问题,举起手来。

紧接着,肉眼可见的戾气浮现在她的脸上,她拿起讲课使用的扩音筒用带着轻蔑的语气说:

“我曾经在海外留学的时候,被我的美国同学数次劝告信基督教,好多次他还拉我去教堂参加他们星期天的聚会,于是我花了点时间读了五遍他送我的那本《圣经》,我读了五遍哦!

我告诉你们,什么上帝创造这个世界啊、什么祂被钉在十字架上啊,这是假的,全都是荒谬的邪教理论!就骗那些没文化的农村老人,还有你们这些涉世未深的小屁孩。”

说完这些,她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,指着那名男同学说:

“我告诉你,你信不信,我也可以写出另一本《圣经》出来,几百年以后,我的子孙们在读到的时候就会把我当成他们的‘救世主’,你怎么知道死在十字架上的是你们的上帝,而不是释迦摩尼老祖呢?”

06.

那个当下,我脑子都被气的充血了,我握紧拳头、咬牙切齿,准备站起来和她辩论一番。就在这时,有一个声音响彻整个教室,就是那名男生,他缓缓站起来指着女教授大声呵斥着说:

“我不知道在末日的时候,我信仰的基督会如何审判你,但我告诉你,你已经完全失去了被救赎的机会,你死后灵魂必定会被丢弃在硫磺与火的深渊里!我一点儿也不同情你,因为你已经完全被魔鬼掠夺走了。”

你知道吗?那个当下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滴在课桌上,整个身体瘫软在椅子里,长吁了一口气,松开手才发现掌心里都是被指甲扣出的血痕。

你没有猜错,女教授停止了自己过失的言论,并没有在课堂上和那名男同学继续争执。但是期末的时候给了这个男同学“重修”这门课的判分。很多人可能会说这个男生很傻,为什么要和她正面交锋呢?忍忍就过去了嘛。

难道你忘了,主耶稣说,“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”—— 马太福音5:10

只是,这样的人间,看起来好像真的不值得。

07.

昨晚收到一条让我久久无法平静的消息。

一位温州姊妹发来信息说,他们带领的主日学的小羊们,正处于初中刚入学阶段,在学校的“学生基本信息表”中如实填写了自己的信仰。

没过多久,学校分批次,一对一地找这些学生谈话,谈一次少一半、谈一次少一半 ...... 谈到第三次的时候,原本200个有基督信仰的孩子,最后只剩下了1个,只有这一个孩子坚持并宣告自己的信仰。

当几个老师团团围住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,手里还拿着戒尺,时不时地敲击着桌面“循循善诱”,劝其“悔悟”的时候,这场景...... 真是让人心碎!

这本不该是他们的“战场”,他们还小,不该面对这样的“烟火”。

当那最后一个坚持自己信仰的孩子在面对他的主日学老师的时候,整整哭了二十多分钟,哭完,抽泣着对他的老师说:“老师,我不能不认神的名,我不能犯这大罪。”

这样的人间,看起来好像真的不值得。

08.

我知道很多人会质问,难道“人间不值得”的意思是让我不再继续对世界上的生活抱有激情和希望?难道是让我整天活在自怜自哀的罪中?

不,我亲爱的家人们,你还是要热爱上帝创造的这个世界!只是你一定要走在光中,基督是世界的光,跟从祂的,就不在黑暗里走,必得着生命的光。

若人间不值得,但耶稣值得!

耶稣值得你为他奔走相告;耶稣值得你为他抛下人间的一切,紧紧跟随;耶稣值得你为祂勇敢站立,活出美好,荣耀祂名......

天,下起雨来
我穿着厚厚的卫衣
缩在看不见表情的鸭舌帽里
趟着灰蒙蒙云层里落下的水滴
走在突然黑了的白天里

......

09.

风更冷了,
雨也没有停,
人子再来的日子近了!

你是裹紧身上的棕榈衣,在人间寻找温暖处?

还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在人间疾声传扬主?

评论

热度(1)